尘缘

胖胖的魚~

【單羡穿斗罗大陆】喝酒

私設很多!

魏无羡知道是有人陷害他

也知道叽对他的感情,但羡不想毁他名聲

【】=表情,《》=心想

⋯⋯⋯⋯⋯⋯⋯⋯⋯⋯⋯⋯⋯⋯⋯⋯⋯⋯⋯⋯⋯⋯⋯⋯⋯⋯⋯⋯⋯⋯⋯⋯⋯⋯

  唐三已经濒临崩溃。

  没有人知道泰坦巨猿为什么会出现在星斗大森林外围,正如没有人知道它为什么会极有目的性的抓走小舞。

  绝对的实力差距让唐三险些绝望,他眼睁睁的看着妹妹被抓走却无能为力。

  他想起七岁的时候他对小舞说:“我会永远保护自己的妹妹。”他立下这样的誓言,永世不忘永世不忘。然而非常之不巧的,在追逐的过程中,迎面的是人面魔蛛…

 另一边是魏无羡和小舞相遇。

  小舞臉上此時盡是擔憂之色。不時朝著泰坦巨猿奔行地反方向看去。

  “二明。就在這裏吧,別再走了,我要盡快趕回去。否則,他們會擔心的,二明。你真不應該出來找我。”

  聽了小舞的話。泰坦巨猿竟然神奇的停了下來,並且匍匐下身體。讓小舞從自己的肩膀上落在地上。大頭搖了搖。眼中竟然流露出無辜的神色。

  小舞喃喃的自語道:“小三受傷了。我被你抓走。他一定非常著急。小三。你可千萬不要衝動啊,我馬上就回去了。二明。下次你再感受到我地氣息先遠距離觀察一下。千萬不要貿然出手,否則地話,萬一傷害到我地朋友就麻煩了。”

 “那你應該先和唐三他們解釋。”魏无羡戴着面具説。泰坦巨猿警惕地看看他,畢竟很少人能無聲無息地在森林之王旁边出現。小舞則紅着眼睛説“哥!”

 “別哭,我这不來了嗎”魏无羡依舊佷怕女人流淚。“哥,你不要再走了!你都去哪了?”小舞撲向魏无羡。

 “別哭小舞,你長大了,我不會經常見你,只有你能越強知道的才能更多,史萊克是一个安全的地方。”話畢他便狠下心,走了。

“哥!”小舞好像知道了些什么,但她更不捨的是剛才見的親人又走了…

  唐三解決人面魔蛛,之后是龙公蛇婆,八十级魂斗罗。

  唐三一边冷静的周旋,一边不动声色的拨弄着诸葛神弩。诸葛神弩是机括类暗器,一次性可释放十六跟无尾弩箭,五十米内足以刺穿金石,极其霸道。于龙公蛇婆或许不成威胁,然绝非孟依然可挡。如若欺人太甚,就休怪我拉你孙女垫背!

  直到一只白皙冰凉的手挡在他眼前。那只手很凉很凉,不像是正常人的温度,冻得人发寒。却偏偏很奇异的,竟让他感到无比的安心。他忽然就觉得,他知道自己背后是谁。

 魏无羡很从容的从唐三的背後走出緩緩道“看來你們很喜欢仗势欺人。”既然有胆子仗着自己魂斗罗的实力要求我的学生自断一臂或者臣服于你,也要做好同样被仗势欺人的准备。

  他面无表情的抬头,九个魂环清冷冷的升起来,泛着淡淡的光芒。九紅,封号斗罗。十万年魂环。

 龙公蛇婆心慌慌地說了句冕下,就拽着孙女落荒而逃。

 唐三懵懵然转头看他“……魏哥,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请假了吗?”

 提起这个魏无羡只是側看了他一眼“與你无關。”

  魂环的吸收还算是顺利。正常魂师的第三魂环吸收年限在一千七百多年左右,而唐三击杀的这头人面魔蛛,修为则超过了两千年,虽然是刚刚超过,不过依旧有唐三的一顿苦头吃。

  魏无羡平静的坐在不远处,歪着头给他护法,计算着时间衡量着局势。

 小舞溜回来的时候,正正好的就撞上了寻唐三找到人的史莱克学院赵无极副院长和五位学员。

  各人都需要解释,一番折腾下来花了不少力气,总算是理明白了。

  小舞乖乖巧巧凑到魏无羡旁边,问道:“魏哥,距离你请假的时间还有好几天,你是要和我们一起回学院吗?”

  她和魏无羡刚认识没多久,打的交道不多,又加上他又是封号斗罗,各种震慑下来,难得规规矩矩的。

 魏无羡估了估自己的身体状况,又算了算各种可能性目的地的距离,在心里叹了口气,心说算了,下回再说。然后他平静的转头,微一点头:“我和你们一起回学院。”

  诸葛神弩的机璜上好后,如果长时间未发射,对于弩身会有损伤。

  唐三临门一脚想起来这一茬,面对龙公蛇婆的时候实在太紧张,后来魏无羡及时出现解围,又骤然放松,一来二去险些忘了这件事情,好在才一天,现在放开机璜还来得及。

  面对老师和伙伴的疑问,{唐三用行动告诉了众人这诸葛神弩是干什么用的。经过这次星斗大森林的事,他心中已经认可了这些伙伴。机括类暗器又不是唐门真正的奥秘,他也没什么可隐瞒的。

  抬起手,将诸葛神弩对着旁边一株大树,唐三按动了开关。

  嘎嘣、嘎嘣,一连串的机璜声铿锵响起,众人只觉得眼前一花,紧接着就是- 一连串的噗噗声传来。

  那瞬间爆发的速度别说是学员们,就连赵无极也变了脸色。}

{十六跟弩箭,整齐的两排,完全的没入了树身当中。}

  魏无羡眉尖一挑,似笑非笑。《想不到这未來的海神竟有那么有趣的利器,不知可不可以合作一下,攢些錢什么的…(雖然他不缺錢》

   “魏哥?魏哥!”唐三叫道。

  “嗯?”魏无羡回神,看见唐三很无奈的看着他,“有什么事吗?”

  唐三有些无奈的道:“我们再说暗器的事情。我打算给大家一人打造一套防身的暗器,材料自备。你要不要?毕竟是防身的好东西。”

  魏无羡眨眨眼,微一思量,有了决断,点头道:“好,我也要一套。”

  魏无羡若有所指:“你大概可以跟七宝琉璃宗坐庄生意。”

  唐三:“???”

  身为七宝琉璃宗少宗主的宁荣荣终于如梦初醒,拍手道:“对啊,我们七宝琉璃宗内门弟子全是辅助系的,战斗力底下,要是每人备上这么一套……三哥,到时候我和我爸爸说,如果真成了,你可千万别客气,一定要开个高价。我们七宝琉璃宗最不缺钱了。”

  戴沐白当即莞尔道:“若果有一天七宝琉璃宗穷了,那一定穷的就只剩下钱了。”

  第一富有宗门,名不虚传,魏无羡许多年前就见识过了。

  一趟星斗大森林之行,收获不菲。

  在星斗大森林外地小镇休息了两天,期间唯一闹起来的小小乌龙大概就是,豪气的戴沐白包下了所有的开销,第一晚聚餐的时候不知道是那根神经搭错了,要跟魏无羡比喝酒。

  心里路程大概就是打不过你可我比你大还喝不过你?

  然而事实证明……

  戴沐白确实喝不过魏无羡

  他拎着酒壶坐到魏无羡对面之前,和事佬唐三企图劝他:“戴老大,不好吧,魏哥毕竟平常也常喝,而且你喝酒伤身blabla……”

  然后就被已经有些微醺的戴沐白很是豪气冲天的一挥手,打断了:“不用说了!我就是要找回场子!打架打不过他老子喝酒难道喝不过他?”他一个小孩酒量能有多大怎么可能喝的过他!

  ——是的你喝不过。

  魏无羡全程一臉惆悵,接过酒壶就喝,无言的透出一种豪气来。半个小时后他不带喘气的喝倒了戴沐白。喝的挺多,白皙的脸上透出一股极淡的浅红色,看起来格外的醉人。

  于是拼实力拼不过拼酒品也拼不过魏哥的戴沐白很荣幸的……被朱竹清嫌弃了。一边嫌弃着一遍口嫌体正直的告辞把他拖上了楼拖回他房间。

  魏无羡以前从少嗜酒,酒品好的不得了,就算是几次重生也沒變…轻易的还真没人能喝的过他。哪怕戴沐白的酒量已经是非常好了。

  奥斯卡不信邪一般,一脸的视死如归的坐到魏无羡对面。

  酒壶“彭”的一声闷响,放到桌子上。魏无羡了然,似笑非笑的端起了酒杯。

  喝酒嘛,有时候也是要比比看的。

  ——其实奥斯卡还没有戴沐白能喝。至少戴沐白撑了半个小时多一点他只撑了二十多分钟。然后马红俊拎着酒壶坐到他对面,魏无羡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唐三。

  这时候的唐三显得非常乖巧。他先是往后推了一步,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以此来表明自己坚决不与他们同流合污的立场。然后又走上前拽起奥斯卡,背着他噔噔噔上了楼,跑的比兔子还快。

  那意思非常之明显了。——你们喝吧,我就不参与了!

  唐三真的是个好孩子唉。

  魏无羡默默地感叹了一下 然后抬起酒杯,在身后三小只——小舞、宁荣荣和朱竹清——几乎崇拜目光下,跟胖子拼了起来。

  年轻人嘛。都是魂师,喝点酒无伤大雅,只是她们三个姑娘家家酒量算不上很好而已。

  结果当然是不负众望的。

  魏无羡脸上透出一股淡淡的浅红色,可爱的小胖同学倒了。

  赵无极不在,喝的不多的三个女孩子对视一眼,叹了口气,合力架起来胖子同学,半拖半拽的把胖子弄上楼。

  夜已深。

  凉风习习,从窗户吹进大堂。

  魏无羡一口酒一口酒的小酌着。没有刚才的豪气和猛灌,带着浓浓的疲倦和濒临的崩溃。他一个人坐在那里,醉眼朦胧,泪眼朦胧。

  “我很想你呀……”趴在桌子上,很小声,很小声的说。

  “蓝湛……”

  这大概就是,借酒浇愁…

  ⋯⋯⋯⋯⋯⋯⋯⋯⋯⋯⋯⋯⋯⋯⋯⋯⋯⋯⋯⋯⋯⋯⋯⋯⋯⋯⋯⋯⋯⋯⋯⋯⋯

大概星期六再更吧…

评论(7)

热度(2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